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商業法, 台中豐原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三毛:愛和信任  每次回國,下機場時心中往往已經如臨大敵,知道要面臨的是一場體力與心力極大的考驗與忍耐。  其實,外在的壓力事實上并不大會于擾到內心真正的那份自在和空白,是可以二分的。  最怕的人,是母親。  在我愛的人面前,“應付”這個字,便使不出來。愛使一切變得好比“最初的人”,是不可能在這個字的定義下去講理論和手段的。  多年前,當我第一次回國,單獨上街去的時候,母親追了出來,一再的叮嚀著:“綠燈才可以過街,紅燈要停步,不要忘了,這很危險的呀!”  當時,我真被她煩死了,跑著逃掉,口里還在悄悄的頂嘴,怪她不肯信任我。可是當我真的停在一盞紅燈的街道對面時,眼淚卻奪眶而出。“媽媽,我不是不會,我愛你,你看,我不是停步了。”  最近,又回國了,母親要我簽名送書給親戚們,我順從的開始寫,她又在旁邊講:“余玉云姐姐的玉字,是賈寶玉的玉,你要稱她姐姐,因為我們太愛這位正直、敬業的朋友。不要寫錯了,紅樓夢中寶玉、黛玉的玉,斜玉邊字加一個點,不要錯了——”那時,我忍下了,因為她永遠不相信我會寫這個玉字,我心里十分不耐,可是不再頂嘴。  我回國是住在父母家中的,吃魚,母親怕我被刺卡住。穿衣,她在一旁指點。萬一心情好,多吃了一些,她強迫我在接電話的那擠忙不堪的時候內,要我同時答話,同時扳開口腔,將嗆死人的胃藥粉,人參粉和維他命,加上一杯開水,在不可能的情況下灌溉下去。結果人嗆得半死,她心安理得的走開。電話的對方,以為我得了氣喘。  回想起來,每一度的決心再離開父母,是因為對父母愛的忍耐,已到了極限。而我不反抗,在這份愛的泛濫之下,母親化解了我已獨自擔當的對生計和環境全然的責任和堅強——她不相信我對人生的體驗。在某些方面,其實做孩子的已是比她的心境更老而更蒼涼。無論如何說,固執的母愛,已使我放棄了挑戰生活的信心和考驗,在愛的偉大前提之下,母親勝了,也因對她的愛無可割舍,令人喪失了一個自由心靈的信心和堅持。  我想了又想,這件家庭的悲喜劇,只有開誠布公的與父母公開談論,請他們信任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要太過于以他們的方式來保護我。這件事,雙方說得坦誠,也同意萬一我回國定居,可能搬出去住,保持距離,各自按照正確的方向,彼此做適度的退讓和調整。這一點,父母一口答應了。而我,為了保護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了一個在別的家庭中,可能引起極大的傷心,甚而加上不幸罪名的叛逆者,幸而父母開明,彼此總算了解。  講通了,樂意回國定居,可是母親突然又說:“那么你搬出去我隔幾天一定要送菜去給你吃,不吃我不安心。”又說:“莫名其妙的男朋友,不許透露地址,他們糾纏你,我們如何來救,你會應付嗎?”  十七年離家,自愛自重,也懂得保護自己,分別善惡和虛偽,可是,在父母的眼中,我永遠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子,他們絕對不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人世的復雜。雖然品格和教養是已慢慢在建立,可是他們只怕我上當。  父親其實才是小孩子,他的金錢,借出去了,大半有去無還,還不敢開口向人討回,這使他的律師公費,常常是年節時送來一些水果,便解決了他日夜伏案的辛勞。有一次,一場費力的訴訟結果,對方送了一個大西瓜來,公費便不提了,當事人走時,父親居然道謝又道謝,然后開西瓜叫我們吃。我當時便罵他太沒有勇氣去討公費,他居然一笑置之,說這是意外的收入,如果當事人一毛不拔,過河拆橋,反臉不認,又將他如何。  這種行徑,我不去向他反覆嚕蘇,因為沒有權利,因為我信任他,不會讓我們凍餓。可是,當我舍不得買下一件千元以上的衣服時,他又反過來拚命講道理我聽,說我太節省,衣著太陳舊,有失運用金錢的能力,太刻苦,所謂刻薄自己也。  其實,名、利、衣、食,和行,在我都不看重。只有在住的環境上,稍稍奢侈。渴望一片藍天,一個可以種花草的陽台,沒有電話的設備,新鮮的空氣,便是安寧的余生,可是,這樣的條件,在台灣,又豈容易?  父母期望的是——“喂豬”。當我看見父母家的窗外一片灰色的公寓時,我的心,常常因為視線的無法遼闊和舒暢,而覺自由心靈的喪失和無奈——畢竟,不是大隱。吃不吃,都不能解決問題,可是母親不理這些,絕對不理。  母親看我吃,她便快樂無比。我便笑稱,吃到成了千台斤的大肥豬而死時,她必定在咽氣之前,還要灌一碗參湯下去,好使她的愛,因為那碗湯,使我黃泉之路走得更有體力。  愛和信任,愛與尊重,愛過多時,便是負擔和干擾。這種話,對父母說了千萬次,因為他們的固執,失敗的總是我——因為不忍。畢竟,這一切,都是出于彼此刻骨的愛。  每當我一回國,家中必叫說“革命分子”又來了。平靜的生活,因我的不肯將眼睛也吃到堵住,必然有一番傷到母親心靈深處的悲哀。可是,我不能將自己離家十七年的生活習慣,在孝道的前提之下,喪失了自我,改變成一個只是順命吃飯的人,而完全放棄了自我建立的生活形態。  在父母的面前,再年(www.lz13.cn)長的兒女,都是小孩子,可是中國的孩子,在倫理的包袱下,往往擔得太認真和順服,沒有改革家庭的勇氣和明智。這樣,在孝道上,其實也是“愚孝”。我們忘了,父母在我們小時候教導我們,等我們長大了,也有教育父母的責任,當然,在方式和語氣上,一定本著愛的回報和堅持,雙方做一個適度的調整。不然,這個社會,如何有進步和新的氣象呢。  一個國家社會的基本,還是來源于家庭的基本結構和建立,如果年輕的一代只是“順”而不“孝”,默默的忍受了上一代的生活方式和觀念,一旦我們做了父母的時候,又用同樣的生活習慣和思想,自自然然的叫自己的孩子再走上祖父母的那種生活方式,這在理性上來說,便是“不孝”了。父母的經歷和愛心,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在好的一方面,我們接受、學習、回報,在不合時代的另一方面,一定不可強求,鬧出家庭悲劇。慢慢感化,溝通,如果這一些都試盡了,而沒有成果,那么只有忍耐愛的負擔和枷鎖,享受天倫之樂中一些累人的無奈和欣慰。但是,不能忘了,我們也是“個體”,內心稍稍追求你那一份神秘的自在吧!因為我的父母開明,才有這份勇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母親不再來替我——一個中年的女兒蓋被的偶爾自由中,寫出了一個子女對父母的心聲。  父親、母親,愛你們勝于一切,甚而向老天爺求命,但愿先去的是你們。而我,最沒有勇氣活下去的一個人,為了父母,大撐到最后。這件事情,在我實在是艱難,可是答應回國定居,答應中國式接觸的復雜和壓力,答應吃飯,答應一切你們對我——心肝寶貝的關愛。那么,也請你們適度的給我自由,在我的雙肩上,因為有一口噓息的機會,將這份愛的重負,化為責任的欣然承擔。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孤獨的長跑者 三毛:我要回家分頁:123

勵志散文:花與葉子的愛情  雪漫天飛舞,綿延的山巒在雪的世界里向遠方延伸著。一切好像沒有了盡頭,觸目皆是一色。  “風,雪太大了。”梅聲音弱弱的,看著風說。  風看著嬌小的梅,心里疼痛無比,梅的喘息清晰可聞,他知道梅累了,可在這大雪飄飛的山上哪里有可以歇息的地方呢?  “梅,你累了,我抱著你走。”風放下梅的手,不容她說話,就一下子將她抱起來。  “放下我好嗎?你也累了。放下我吧。”  “我不累,我們要盡快走過這座山。梅。”  梅的眼淚無聲地滑落下來,風的懷抱是溫暖的,還有那顆和自己一樣跳得猛烈的心,更有風男人的氣息讓她眩暈。  高大的風懷抱著嬌小的梅往前走,雖然是在飛雪的世界里,可梅的幽香依然鉆進了他的鼻子更鉆進了他的心里。  認識梅的時候,風是在山城的街道上。  梅云淡風清的從街的拐角轉過來,像是一朵移動的素色花朵,一下子吸引了風的目光。在他的生命里還不曾有過被打動的快樂,這一刻他清晰地感到了一種莫名地快樂在心底里蔓延。他想:她如果真的是花,那就讓我成為愛她的葉子和她一起生長凋落吧!  梅從他身邊走過的時候,幽香飄蕩在空氣里,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忽閃著望過來,讓他有些窒息,他努力地讓臉上浮著笑,因為只有笑才能掩飾他的慌亂和愛慕。  風看著梅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視線以外,心里驀然涌上了一股惆悵,但他無比相信以后還能遇上這個像花樣的女子。可此時,他站在繁華的街道上忽然覺得好孤獨,甚至感覺到從骨子里滲透出來的冷。他不知道自己為什么忽然會這樣,以前一直都沒有過的感覺,此時卻紛沓而來了。  “風,放下我吧,雪越來越大,我們要不要找個地方躲一下。”梅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回憶。  “梅,沒有地方可以躲了。”風看了看周圍,無奈地說。  十月的云貴高原上怎么會有這么大的雪呀!?風以前看過書上關于這里的美麗,也聽過雪的溫柔,現在眼前的群山和風景一片迷茫,看來徒步走過這座山的計劃要擱淺了。  風雪沒有停歇的意思,越來越大,氣溫也開始下降,整個山似乎只是瞬間就被白色覆蓋了,越堆越厚。  “風,我們回去吧?我覺得好怕。”  “好!回去。別怕,有我。”風也覺得這樣走下去很危險。  他們開始向來時的路退回去,風漸漸感到吃力起來,梅在懷里越來越重。他咬著牙堅持著,一步一步向前走。  “放下我,風。”梅感到了風的疲憊。  “梅,我們要快快下山去。“風隱隱感到了雪對生命的威脅。  “好。”  風放下梅,緊緊地拉著她手,看著梅,雪在梅的發間眉上堆積了些,風忽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的預感一向很靈,曾經引以為傲,現在卻無比討厭預感了。曾經看著梅的背影,他相信他們會相見,那么現在呢?他不由呆了呆。  “我一定還會和她見面的,一定。”風在心里這樣想,那個花樣的女子注定會在自己生命里開放。  風看著陽光灑滿的街道,人來人往,他相信有些故事就是在這樣里開始和結束的。  也許他們注定是有緣分的,梅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的時候,印證了他的預感,也揭開了他生命的篇章。  “風,這是梅。”姑姑說。  姑姑的家里,梅依然像花樣開放著自己的美麗,讓風的心神搖曳。  老套的故事竟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一直以為相親是可笑的,可經不住姑姑的慫恿還是來了,意外的是見到了梅,風不由從心底感嘆人世間的詭異和不測。  “風,你陪梅說話,我去買菜,中午一起吃飯。”姑姑笑著說。  “不用了,阿姨,我坐坐就走。”梅輕聲慢語間,有意無意地向風笑了笑。  “那不行,來我家不吃飯怎么行,不然你媽不說我才怪。”姑姑樂呵呵地說。  風不知道自己該說什么,只得臉上掛著笑,心里早已亂了方寸。一向自許從容的他,清晰地感到了自己的慌亂。  “聽阿姨說,你很優秀。”梅說。  “優秀?姑姑就會亂說,沒有那回事。”風的臉紅了起來。  “聽說你很好學。”梅輕笑。  風尷尬地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不喜歡別人這樣說自己,他明白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經不起那樣的說法,他覺得那是給自己的沉重,他經受不起,他喜歡自在地活著,即使很卑微。  “你不喜歡和我說話嗎?”梅問。  “不是。”  “那怎么不說話?”  風看著梅,嬌小的梅正望過來,眼里的一抹溫柔閃過,正被他捕捉到了。他感到一絲溫暖輕輕地在身體里升騰。  倆人開始試著交談,也許他們有著太多的相似,很快就說到了一起。他們很愉快地度過了相親地時光。分別的時候兩個人的心里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風,你在想什么。”  “哦,沒有,沒有什么。”風拉著梅的手向前走。  雪鋪天蓋地,風從沒有見過這么大的雪,那個預感再度升起來,他搖了搖頭,心想。無論如何,我們一定也要走出去。  “風,雪這么大了,我們能走出去嗎?”  山巒綿延伸展著,一片白茫茫的,回首看過去,剛剛走過的路上,哪里還有足跡?雪好大呀!風的心里瞬間收緊。  “能,一定能,有我。”他忽然很想笑。“哈哈哈!”笑聲在山巒間回響著,漸漸飄向遠方。  “風,你怎么了?”梅感到了恐懼,她后悔起自己的主意,徒步走過這座山,現在想來何其荒唐和可笑。  “沒有什么,忽然覺得想笑了,真的,我按不住這樣的感覺。”  “那就笑吧!”梅向風靠了靠,她似乎感到從風高大身軀傳過來一股力量。她不由也有想喊的感覺。  不久前還能看到別的顏色,現在都已經被白色吞噬了,天上地下都是一色,風感覺這一切像憑吊著什么似得。??走,不能停,一直走下去,停下就意味著死亡。風這樣想。他們一步一步向山下走去。  “梅,你冷嗎?”  “不冷。”  兩個人對這次旅行做了充分的準備,風背上的包里裝滿了旅行必須品,可他們沒有想到天氣會如此變化。風想,這個世界真是變幻莫測的。也許人世間的諸多遺憾就是這樣產生出來的吧!??  “風,雪什么時候能停呀?”  “我也不知道,總會停的。來,加油走吧!讓我們這次浪漫之旅在我們的記憶里刻上生死與共的美麗。”  “風,我愛你。”  “我也愛你。”風緊緊握著梅的手說。  風聽見梅說這句話時思緒不由又飛了起來。  認識了梅后,每個周末,風都會精心將自己裝扮一番,本就高大的風,在修飾后更是俊朗。無論他們一起走到哪里,他們身上的那份靜、那份超然都會引來路人的贊嘆。  “看人家那對,多般配呀!”  “嘿!我怎么不長成人家那樣呀,看看,多好。”  他們那時常常會相視一笑,在相視的那一瞬間,眼神里他們都看見了彼此的滿足和幸福。  “風,我們結婚吧。”在他們認識一年后的某個夜晚,梅坐在沙發上說。  “好。”風看著沙發上的梅,安靜美麗,心里涌上想擁抱梅的沖動。  輕風從窗外飛進來,吹拂過風的臉龐,掠向梅,梅正眼睛亮如星辰的望過來。風站起來,走到梅的身邊,伸過手,梅站起來,四目相對。  “我們跳個舞吧。”梅說。  音樂里,風擁著梅輕輕地隨著旋律舞動著,梅的氣息甜甜地飛進他的鼻子,他的心跳猛烈起來。(www.lz13.cn)他濕潤的唇印是梅的唇上,像經受了閃電一樣,兩個人久久沒有恢復神智。  音樂依然輕緩,他們慢慢地分開,帶著剛剛的熱情,又舞動起身軀。  “風,我呼吸好難。”梅臉色陰暗。風早已感到呼吸艱難了,他一直堅持著,因為他知道這時候一定不能氣餒,否則真的走不出了。  “梅,你試著邁步前調勻你的氣息,然后閉上嘴,我們慢點走。”  山路上沒有車輛,只有他們在風雪里艱難的行走。 青春勵志散文:草戒指 勵志美文欣賞 勵志美文摘抄分頁:123

張曉風:人物篇  我在餐廳看書,那一年我大三。  餐廳四周是樹,樹外是曲折的杜鵑雜生的山徑,山徑之上交錯著縱橫的夜星。  餐廳的一頭是間空屋,堆著幾張乒乓球桌,另一頭是廚房,那里住著一個新來的廚子。  我看完了書,收拾我的東西,忽然發現少了一本《古文觀止》。我不好意思大叫,只好一個一個地去問,大家全說沒有看到,最后有一個女孩不太確定的說:“我看到廚子捧著一本書,在乒乓球桌那里,不知道是不是你的。”  我生著氣去找廚子,正好一眼就看到他拿著那本《古文觀止》,我一言不發地走過去。  半句吟哦嘎然而止,廚子慌張的站起來,他是一個典型的胖嘟嘟的廚子,勝上堆著油膩的笑容。  黯淡的燈光下,一個有名字的小人物在讀溫馨的《古文觀止》,淺碧色的絲帶停在“陋室銘”上,我真要責備他嗎?  “是你的書吧?你不在,我就拿來看看,本來只想看一點的,看得太久了吧?”他臉上掛著卑微的歉意,說的是一口難懂的福州腔,“是看得太久了,我太久沒有看了。”  我要生氣嗎?那些古老、美好、擲地可作金石響的文章,只該放在一個中文系三年級學生的書桌上嗎?它不該哺育所有的不知名的山村中的人嗎?能看到一張被油垢染黃的臉燈下夜讀是怎樣美麗,我還能堅持書是我的嗎?  “不忙,你要看就多看一下吧!”  他再三推開了,沒有了書的雙手在燈下顯得異常空蕩,他仍然溫和地笑著,那種古老的、寂寞的、安于現實生活的中國人的笑。  我忽然了解,從基本精神上看來,每一個中國人都是讀書人。  我自此更愛中國書,它們曾被多少善良的中國人的眸光所景仰啊!他們曾在多少低檐的屋角下薰染著耙上的土香啊!它們曾在多少凄寒的夜晚被中國式的平仄抑楊所吟哦啊!  中國人因讀中國書而深沉了,中國書因被中國人讀而優美了。  有一次,從羅斯福路走過,那天天氣很好,由于路拓寬了,竟意外地把某家人家的一架紫氣騰騰的九重葛弄到人行道上來了,九重葛未被算為“違章”,我不知這該感謝誰。總之,在一個不春不夏不秋不冬的日子,在高速公路旁黯淡而模糊的黃塵里,能看到一樹九重葛是一件愉快的事。  走了幾步,又看到一張“阿瘦露擔面在此巷內”的小招帖,紅紙條已經被風雨吹成淡紅色——其實也許甚至連淡紅色也不是了。我呆站了一會,竟覺得自己和阿瘦十分熟悉。我想他必是一個窄肩削臉的小人物,一雙長筷子,一把撈面的簍子,常常騰云駕霧的站在面鍋后面的水氣里。  能帶著自嘲的笑意叫自己“阿瘦”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世上有多少因為自己是禿子而怕聽人說“亮”的人。  連帶地,也想起那些堂皇的市招,如“唐矮擔擔面”、“周胖子餃子館”、“大聲公粥品”、“老頭牛肉面”。  連帶地又想起“王二麻子”,想起“麻婆”。  中國是一個和悅的民族,王二麻子是,阿瘦也是。中國人是一個能夠接受自己缺點而又能正視它的人,由于一種高度的自尊和自信,他們能夠坦然地照著自己的樣子接受自己。  一捆柴  有一年,一位在哈佛大學任教的醫生到台灣南部極僻遠的小城去行醫,他醫好了一個窮苦的山地人,沒有向他收一文錢。  那山地人回家,砍了一捆柴,走了三天的路,回到城里,把那一捆柴放在醫生腳下。可笑他不知道現代的生活里,已經幾乎沒有“燒柴”這個項目了,他的禮物和他的辛苦成了白費。  但事實卻不然,在愛里沒有什么是徒勞的。那醫生后來向人復述這故事的時候總是說:  “在我行醫的生涯中,從未收過這樣貴重、昂價的禮物。”  一捆柴,只是一捆荒山中枯去的老枝,但由于感謝的至誠,使它成為記憶中不朽的川富。  一條西褲  那年的夏令營真是難忘,尤其刺激的是男生的寢室被小偷光顧了。  小偷偷走了一些相機和手表,以及牧師的一條西褲。被偷的大男孩們雖然懊喪,卻不免有幾分興奮,這種興奮也染給了牧師的小女兒,她逢人便高高興興的嚷道:“小偷來啦!小偷偷了我爸爸的西裝褲啦!”  牧師是一個極淡泊的人,失去一條西褲并不會使他質樸的衣著更見寒酸一一正如多一條西褲也不致使他華麗一樣。  那天,他悄悄地把他的小女兒叫到面前,嚴厲地說:  “你不要亂講,世界上并沒有什么小偷,這兩個字多么難聽。”  “是小偷,是小偷偷去的!”  “不是,不是小偷——是一個人,只是他比我更需要那條褲子而已。”  我永不能忘記我當時所受的震驚,一個矮小文弱的人,卻有著那樣光輝而矗然的心靈!盜賊永不能在他的國度里生存——因為藉著愛心的饋贈,他已消滅了他們。  一柄傘  微雨的車站上,為了貪看一本心愛的書,我竟騰不出手來撐傘,雨點打在書頁上,有如一行行娟秀的眉批和箋注。  忽然,左邊的一個女孩帶著她的傘靠近來,說:  “我們一起打,好嗎?”  我一時竟木訥地說:  “不,不用了,我有傘的,雨不大,我……”  忽然,我感到懊悔,我怎可對一個高貴的女孩如此說話?也許她也和我一樣,是一個羞怯而不慣于和陌生人講話的人,也許她也是鼓了極大的勇氣才來和我說話的,而我竟給她那樣的回答。  我將臉低下去,不敢看她是否有失望的表情。  每當雨季,滿街的傘盛放如朵朵濕菌,有哪一朵愿意讓我共同寄身?而唯一的這片庇護我競拒絕,我何其愚魯!  整個雨季,我仍常站在冷雨的街頭等車,仍然常常帶了傘而騰不出手來打傘,但那溫厚的聲音何在?那安妥有如故居屋檐的那柄傘何在?  一個聲音  丈夫帶學生到合歡山去的那夜,家里異樣的凄冷。寒流將夜色凝凍了,寂然如一塊黯黑的寒玉。  對著窗外古典的夜,小室中只有我翻書的聲音,從陶淵明到杜子美,從姜白石到馬東籬,只不過是簌簌然的幾聲冊頁的響聲罷了。  長夜未央,我忽然渴望有一點什么聲音,不是古人的聲音,也不是黑巷中賣餛飩的梆聲,而是更切近的聲音。  但這樣的夜里,我到何處去尋找這樣的聲音呢?  腕表已停,時間似乎也休止了,望著床頭小幾上那具茶色的電話,我想起“一一七”。  “下面音響一點四(www.lz13.cn)十七分十秒……下面音響一點四十七二十秒……”  我倚枕而臥,滿床零落的書香中,我久久不能放下聽筒,那樣簡單的報時的聲音,竟使我那樣激動!  其實,有時清早趕去上課,也常在匆忙中拔個電話對對時間,那時候從來沒有發現這聲音如此親切如此動聽。  在電話線的另一端是怎樣的一位女孩?雖然經過冷冷的錄音帶,仍能聽出她是一個極溫柔極有耐心的女孩,當她從事這項枯燥的工作之際,她可曾想到她的聲音會在某一個寒冷的冬夜里,成為另一個女子耳中最美的音樂?  曾經那么厭惡人群的聲音,曾經那么向往著索居的清靜,但此刻卻為一個在午夜殷勤報時的聲音所動,才感到同樣生而為人,而又同文同種是怎樣可貴的緣份。  宇宙的鐘漏上刻度無限,但我卻獨愛這個時辰——由一個陌生人口中所報出的人間的時分。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細細的潮音 張曉風:種種有情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鍵盤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辦理扣繳我要注意什麼?事務所怎麼幫我?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手續?

arrow
arrow

    s86df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